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唯一 VS 只

() 妈妈是世界上唯一了解我的人。
世界上只有妈妈了解我。
()目前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目前我只有一个希望就是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()星期三是我一个礼拜中唯一有空的一天。
一个礼拜中我只有星期三有空
()这次去日本旅游真的很开心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买到我要的东西。
这次去日本旅游真的很开心,只是很可惜没买到我要的东西。
() 放学以后他什么也不做,唯一让他有兴趣的是上网。
放学以后他什么也不做,他有兴趣的只是上网。
()这是我家附近唯一的一超市。
我家附近只有这超市。
() 你说错了话,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跟你的朋友道歉。
你说错了话,现在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跟你的朋友道歉。
()现在太晚了,没有公车可以坐,唯一的选择就是坐计程车回家。
现在太晚了,没有公车可以坐,只有一个选择,就是坐计程车回家。
() 我对这个计划唯一不懂的是,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?
我对这个计划只有一个不懂的地方,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?
() 西班牙是欧洲唯一说西班牙文的国家。
欧洲只有一个国家说西班牙文,就是西班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