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唯一 閱讀

唯一的 + noun
唯一 + verb  
(一) 妈妈是世界上唯一了解我的人。
(二)目前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(三)星期三是我一个礼拜中唯一有空的一天。
(四)这次去日本旅游真的很开心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买到我要的东西。
(五) 放学以后他什么也不做,他唯一有兴趣的是上网。
(六)这是我家附近唯一的一家超市。
(七) 你说错了话,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跟你的朋友道歉。
(八)现在太晚了,没有公车可以坐,唯一的选择就是坐计程车回家。
(九) 我对这个计划唯一不懂的是,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?
(十) 西班牙是欧洲唯一说西班牙文的国家

唯一 VS 只